大事记总第104期 2021年6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1-07-0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216                                总第104

 

 

  1. 61日,我院联合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的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在主楼群1号楼508卓尔厅举行。我校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我院院长苏新春、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生及导师出席此次会议。我院朱盈蓓副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会议由我院杜晶晶副教授主持。

  2. 61日,我院陈燕副教授于经管大楼207做公共学术讲座,主题为手机摄影应知应会

  3. 61日,我院面向全校师生启动“三行情诗献给党”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主办,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

  4. 61日晚,我院黄晓丽、李瞻良老师组织的第二届微锋疯想节颁奖典礼暨主题短片影展在厦门NOA诺亚酒店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两个大创团队联合主办,分别是微锋传媒工作室与广告特攻队摄制部,是我院学生团队的首次深度合作尝试。我院伍静、郭娟、李文国、李子易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5. 62日,教育部为《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1)》(绿皮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报告中详细引用推介了我院教师王世海、张期达关于台湾语文生活状况的论文观点。

  6. 62日,我院就业技能培训系列讲座之《内卷时代:大厂是这届年轻人唯一的选择吗?》在主1#517举行,广告学专业专任教师伍静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7. 63日,快乐学习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黄慧等来访我院,邓葳副院长陪同参观和交流。

  8. 63日下午14:30,我院就业技能培训讲座在主1#501举行,新东方厦门学校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副经理詹燊玮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9. 64-6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1年学术年会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百年探索在漳州举行。我院美学教研团队朱盈蓓副教授、林祁教授,文艺理论教研团队张开焱教授、王世海副教授参加此次研讨会。我院副院长朱盈蓓副教授撰写的论文获优秀论文奖。在大会学术报告中,先后由朱盈蓓副教授作题为《审美意识形态中国化历程》的主题报告,张开焱教授作题为《甲骨文羽冠“美”字构形意涵及其美学史意义》的主题报告。林祁教授、王世海副教授在分会场宣读了学术论文。

  10. 64日,我院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加:第二届啤酒文化创意设计周活力青岛 共襄百年海报设计邀请展。

  11. 65日,我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舞台剧暨班艺大赛,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是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副教授钟永兴、副教授吴秉勋、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张超、广播电视学专业辅导员曾诗怡、广告学专业辅导员陈财林。到场嘉宾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团委书记王慧玲、新闻学专业辅导员李虹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辅导员吴露薇等。本次大赛由我院团委主办,我院学生会承办。

  12. 65日,由我校体育教学部主办的2021年第十二届游泳运动会在北区游泳馆举办。我院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陈宇翀在100米男子自由泳和50米蝶泳上均斩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13. 67日,有料说之——声音的摩斯密码妙语嘉音系列活动第一场在主一517成功举办。厦门音乐广播主持人、我院200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姐康琳珺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声音艺术表达技巧分享。活动主要分为嘉宾分享、提问互动、现场配音、颁发导师聘书和颁发声优人才证书五个板块。

  14. 68日,我院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加:致敬红色经典 回顾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影片海报设计邀请展。

  15. 69日,我院召开《创客实验》课程教学情况讨论会,会上提出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课程教学的要求。

  16. 69日,我院与快乐学习教育科技集团合作续签仪式暨专场招聘宣讲会在主1#517举行。快乐学习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林茵茵、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丘娟兰、校招主管黄慧,我院苏新春院长、朱盈蓓副院长、邓葳副院长、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黄晓丽老师、卜祥忠老师、郭娟老师及若干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此次签约仪式。

  17. 615日,我院在主一508卓尔厅召开院务会。此次会议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各院务委员认领各自分管口负责的问题意见,在会上对师生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解释回应,并就相关问题做出下一步工作完善计划。会议由我院院长苏新春主持,院务委员和全体行政人员参会。

  18. 617日,我院2020-2021学年二师兄奖励金评选工作在主一楼508会议室圆满落下帷幕。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汉语言文学专任教师邱宏光、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慧玲、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超出席本次评选活动并担任评选嘉宾,汉语言文学专业各年级48位同学听取现场评选宣讲活动。本届二师兄奖励金评选中,6位汉语言文学专业不同年级的参评同学经过前期资料评选、后期现场宣讲,最终来自17中文的蔡智辉同学荣获本届二师兄奖励金

  19. 617日 我院学生会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学生会主席团对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再次明确了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各部门部长对分管的学生工作进行回顾和分析,不断累积经验,会议最后对优秀部门、优秀部长及优秀部员进行表彰。

  20. 618日,我院苏新春教授受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参加“语料加工与数据库建库”工作坊会议并做学术讲座及博士生论文预答辩和开题。

  21. 618日,愔愔琴德——古琴音乐分享会于主楼群3号楼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程鸿媛老师指导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幽篁琴社、2020-2021第二学期《琴歌传习与欣赏》课程班成员共同演出。会计与金融学院黄梅贵院长、机电工程学院方亮院长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孙园园、王世海、钟永兴、吴秉勋与同学们共赏琴音之乐。

  22. 61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检讨不足、总结经验、展望未来。评选出2个优秀部门、6名优秀部长、12名优秀部员,在会上进行表彰。

  23. 619日,第二届金豆青年影展暨2016级、2017级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作品展映在我校公一#101多功能厅举行。我校传媒中心主任彭欢、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副院长邓葳、全媒体实验中心主任方志鑫、影视与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筠以及李瞻良、左斯文、王中佾、陈露、郭晓清等多位教师都参与影展活动。我院党总支易欣书记致辞,邓葳副院长、影视与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筠分别为两位来自业界的专家颁发了“广播电视学专业业界导师”的荣誉证书,分别是福建电影制片厂的资深摄影师李明老师,厦门广电集团著名主持人、福建播音主持协会副会长辛振宇老师,他们还参与了本届影展作品的评选。此外,华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全域办副主任苏意水也到场祝贺影展的顺利开幕。

  24. 619-21日,我院苏新春教授受邀赴武汉大学参加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网络空间的语言问题及其治理学术研讨会。

  25. 620日,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同学们融合专业知识和艺术趣味性,依托六月节庆,策划了“伏月六趣” 传统民俗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结束后,文管学子齐聚主一#101咖啡厅,召开总结大会,由各组的负责人汇报活动开展情况,我院副院长兼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进行总结和点评。

  26. 623日,我院办公室主任孙海岛赴南靖土楼景区参加寻觅世遗土楼名片首届福建土楼(南靖)国际摄影大赛暨摄影群英会启动仪式,并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土楼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27. 623日,我院学生第二支部选送两组微党课《半条被子》、《风声》参加学工部主办的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党课比赛。其中,《半条被子》获一等奖,《风声》获三等奖。

  28. 623日下午,我院举办考研备考指导会——考研备考指导之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于主1#517举行,知名考研网特约顾问、聚创考研首席金牌辅导教练廖志高老师到场为我院各专业2019级和2020级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讲演,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29. 624日,我院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肯定工作表现,总结经验,预告下学期活动。本次总结大会评选出2个优秀部门、3名优秀部长、5名优秀部员,与评选出的3个文传院优秀团支部,一起在会上进行表彰。

  30. 624日下午,受泉州师范学院“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邀请,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新春教授、副主任杜晶晶副教授等赴泉州师范学院就两家科研中心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31. 626日,我院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加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建党百年海报设计展特邀单元。

  32. 629日,我院苏新春院长、朱盈蓓副院长、邓葳副院长及五位专业主任于主三—709会议室,参加福建省新文科建设论坛暨推进大会线上会议。

  33. 6月下旬,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唱响百年颂歌,绘出红色信仰”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红色海报设计大赛。经过初审和专家终评,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34. 630日,由我院党总支主办、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 “三行情诗献给党活动落下帷幕,并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行情诗献给党线上佳作展示。

  35. 6月底,我院宣传中心在【毕业·风采】栏目中做了一期优秀毕业生专访——“庄剑杰:破冰向前,敢为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