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96期 2020年9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0-10-02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209月                             总第96



1.  9月初,继上学期末预先安排,我院院长助理邓葳副教授组织教师们在第一周结束前完成实践教学周的收尾工作。


2.  9月5日,我院石廷金老师的设计作品特邀入选2021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


3.  9月9日-10日,我院2020年迎新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各点位随处可见他们等候的身影,为远方而来的 “嘉”人们提供帮助,传递温暖。


4.  9月11日,我院在卓尔厅(主一5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苏新春院长传达学校工作精神,做新学期工作部署;朱盈蓓助理、沈顺玉老师作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邓葳助理安排2017级毕业论文启动工作;黄丽明老师介绍新生报到情况;全体教师大会结束后,各专业开展分专业教研活动。


5.  9月11日-12日,我院五个专业分别开展第一次“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由各专业新生辅导员和辅导员助理担任主讲人,为新生们开启新的征程。


6.  9月中旬,我院石廷金老师的作品《黑科技——永恒之笔》入选2019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设计双年展,并在南太子湖创新谷美术馆展区展出。


7.  9月16日,我院王世海副教授于经管大楼309教室,主讲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229场“教师公共学术讲座”,主题为“贾宝玉该和谁成婚?——谈谈贾宝玉的爱情与婚姻”。


8.  9月17日,我院苏新春院长和图书馆王株梅馆长围绕文化语言学特藏室的筹备和实施进展,以及网站建设、文化品牌系统建设的计划事项进行了研讨,学院办公室秘书韩雪、图书馆赵峰老师参与座谈。


9.  9月17日,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院长等来我院交流,为其今年获批的艺术专硕(电影领域)招生进行面对面宣传。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统筹安排,请各专业组织感兴趣的学生前往交流。


10.  9月22日,在卓尔厅(主一50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苏新春院长介绍校情、院情;易欣书记作党务工作安排;朱盈蓓助理介绍教学、科研工作;邓葳助理介绍本学期校企合作项目的情况;实验员张凯黎老师介绍设备外出借用流程。


11.  9月25日,招商局芯云谷携手我校“芯云谷泛动漫品牌形象”创作课题组共同举办“《芯动》校企协作”启动仪式。我院曲志强副教授、福建招商云谷开发有限公司招商团队及来自我校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的师生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12.  9月25日,我院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组织我院教师们针对上一学期成绩批改工作进行自查。


13.  9月28日,我院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督促“大创项目”指导老师跟进学生进度及提醒结题材料的提交节点。


14.  9月29日,我院专访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顾凌子同学,她作为抗疫志愿者投身当地的防疫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对国家、对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5.  9月29日,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新生开学与培养工作总结会在卓尔厅(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科研工作部谢清琳部长、陈茹娇老师,我院苏新春院长、五位专业主任、所有硕士生导师,我院3届在读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均到场参加了会议。


16.  9月下旬,我院石廷金老师的2件设计作品展出于[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751国际设计节抗击疫情国际优秀海报作品展。展期为9月26日至10月8日。


17.  9月下旬,我院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组织我院教师进行 “平台制”厦门市科技特派员的申报工作。


18.  9月下旬,石廷金老师的设计作品入选交融体验五十年中国/比利时国际文化海报设计展。此次展览活动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指导,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字魔营主办,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收到全球申报作品1378件作品,经过12位初审评委与全球14位终审评委的严格评选,358件作品获参展资格,作品于9月28日在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市政厅展出。


19.  9月下旬,我院组织教师们完成教学工作量、科研工作量的核对和确认工作。


20.  9月30日,由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两岸语言应用中心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联合编印的《台湾语文资料》复刊,为“总159期”(新第1期)。复刊得到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与有关专家的充分认可,认为对及时了解对岸语文动态,促进祖国统一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