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古今经典 树当代风范——第十届“中华诵”半决赛成功举办

撰稿:宣传中心 唐慎言 编辑:宣传中心 张婧雯 发布时间: 2019-12-14


    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在这漫长的历史进程中,积淀了众多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为了更好地品茗经典,弘扬中国经典传统文化,营造更加良好的学术氛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联合承办了第十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半决赛如期于20191210日中午在主一#517电影院举行。出席此次半决赛的评委有两岸语用中心第三研究室主任、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教授,两岸语用中心常务副主任、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杜晶晶副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任教师张先坦教授、王冰冰副教授以及郭伟宸老师、邱宏光老师和王世海老师等。此次半决赛采取计分制,由6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表演进行打分,每位选手有5分钟的表演时间。



    伴随着激昂壮阔的背景音乐,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其中,法学院主持队朗诵的作品《红岩魂》十分扣人心弦,两位表演者扮演一对母子,通过他们的互动,深刻展现了共产党大无畏的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幸福的来之不易。还有陈思琳团队朗诵的《采蒲台的苇》,三人密切的配合和那一声声坚定的没有展现了白洋淀人民的勤劳勇敢与面对敌人时冷静无畏的精神。朱纹漪同学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从言语中深深表达了对祖国家乡大好河山的热爱和丰富文化的赞颂。







    天高广,地无疆,山河浩瀚,包罗奇珍琳琅。文蕴厚,青史长,气运千载,孕育人杰熙攘。


    赛场上,选手们的精彩朗诵都令人动容,评委们也根据他们的形象、选材、配合程度以及表现等进行了严格的点评和打分。最终推选出优秀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将在下学期举行。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文化生活、锻炼了学生们的演讲能力,也让同学们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选手晋级名单:

团队

法学院主持队《红岩魂》

校主持队《记者的良心》

管理学院主持队二队《走西口》

电台一队《永不消逝的电波》

  

  

  

个人

陈思琳,吴香莹,屠元宇《采蒲台的苇》

朱纹漪《我的南方和北方》

陈潇蕾,马鹏程《月下的中国》

李霖堉,吴正圆,孙湘,刘奕君《祖国或以梦为马》

梁书睿《雪雪的母亲》

王佳文,邓美灵《山雀子躁醒的江南》

刘迟慧《我向往的一个地方》

薛飞《念奴娇•赤壁怀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