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陈绮晗 发布时间: 2019-12-11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4日、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楼1号楼508会议室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上,支部工作组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与会同志积极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未来的工作表示了各自的期望,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会议


    124日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主楼1号楼5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财林老师、副书记罗团同志等30余人出席,国际商务学院叶安妮老师受邀参加大会。

    会议上,党务助理蔡智辉同志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开展活动的具体情况。据了解,本学期以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支部教育活动15次,聚焦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参与感,坚定了党员的理论信念。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陈财林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在未来的支部生活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始终注重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之以恒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同时,也要善于聆听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心声,提高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文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会议


    125日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超老师主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受邀参加大会。

    会上,张超汇报总结了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情况,并代表支委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与会党员紧扣会议主题和要求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支部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作出会议点评。点评指出,文传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建活动有一定专业特色,活动形式新颖多样,但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要添“辣味”,触动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