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人文与传播学院“二师兄”校友奖励金评选通知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编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5


    为了表达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对于母院的感恩之情,激励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子在学术、文学创作、公益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发展,树立中文学子优秀的大学生形象,人文与传播学院2008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于2013年创设了“二师兄”校友奖励金,“二师兄”取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第二届毕业生。本奖学金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810名校友集资提供,为期10年,奖励金额为每次3000元,同时由2008届校友代表负责“二师兄”校友奖励金的运作和管理。恰逢我10周年校庆,我院现开展2018-2019学年“二师兄”校友奖励金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评选对象和标准:


1)“二师兄”校友奖励金的评选对象均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校期间不得重复参评。


2、评选的基本条件:


1)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道德品质良好;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积极参加院系、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


4)在学术、公益、文学创作、社会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正面宣传中文学子形象,所取得成果或先进事迹产生较大的公众影响力。


3、评审程序:


1)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发布“二师兄”校友奖励金的评选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自主报名,并提供相关材料;


材料包括:


“二师兄”校友奖励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



 ②奖励证书或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③参赛活动情况说明,其中包括活动或比赛的规格、层次、主办单位和影响力等;


 ④个人事迹一份(电子版,1000字左右);


 ⑤个人免冠照片(电子版,200K左右)。


本次评选分为基本材料(30%)、人气投票(20%)、现场宣讲(50%)三个环节进行。



成立由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教师代表和2008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会三方组成的评审小组,负责统筹二师兄奖励金的评审工作。



评审小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筛选,认真评审,对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全面衡量,择优选取。



人文与传播学院对获奖学生的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4、补充事项:


1)有意参评的同学请认真填写“二师兄”校友奖励金申请表,并于125日中午12点前提交申请表(纸质版)和相关证明资料的复印件到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办公室,同时,把电子版的申请表、个人事迹、照片(以“年级-姓名”命名)发送到各自辅导员邮箱


2)“二师兄”校友奖励金评选小组将后续举办“二师兄”校友奖励金评选宣讲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敬请关注!




如有问题,请咨询老师: 0596-6288133;王老师:0596-6288150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二○一年十


附件:二师兄奖励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