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2019年人文与传播学院主题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撰稿:宣传中心 许耀尹 编辑:宣传中心 蔺皎 发布时间: 2019-11-29


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课大赛于27日晚19时在主楼群三号楼的报告厅举办。此次大赛邀请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慧玲老师、团委副书记吴保光老师及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作为嘉宾,院长助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教授,学工部张倩瑜老师等嘉宾作为评委参与团课大赛的打分。






参赛的选手们来自我院新闻学、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的团支部。开场的第一个参赛节目《大麦》讲述了大学生村官和大麦村支教老师一同携手带领落后的大麦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我们应当相信青年人的力量,相信共青团的力量!”一句道出了受到共青团团员帮助过的每一位村民的心声。



《最初的梦想》为师生们展现了一个追逐梦想的叛逆少女在热心的共青团团员们的帮助下,最终融入了集体生活,并开始向积极一面转变的故事。“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绝不会忘记!”



随后,《不朽的刀锋》这一参赛节目为大家带来了铿锵有力的朗诵,同时也为大家再现了青年学生们不畏打压的气魄。



《聚爱筑梦》中则展现了热心善良的团委和同学们为帮助一位家境贫困的学子,在背后默默付出了诸多努力的一幕。



唤醒最初的芬芳》中展现的是一位迷失自我的共青团团员经过团员们的帮助和自我反省,最终成功唤醒了最初的自己的故事。



《我们的团课》中从每一位同学们的视角出发,从一节普通的团课中,拉近了每一位同学和党以及共青团的距离。



《我以我血献青春》再现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不久前的爱心献血活动,展现了一位普通的大学生在周围同学的影响下,最终也加入了爱心献血的行列中的故事。



《小金援藏》为师生们重温了一位优秀的前辈在党的号召下义不容辞的奔赴援藏行列,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洒向青藏高原的回忆。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表演角逐后,到场嘉宾的打分评判,最终本次团课大赛的一等奖是由2018级汉语言文学3班团支部带来的《不朽的刀锋》斩获;二等奖由1819级广播电视学团支部带来的《小金援藏》和19级文化产业管理团支部带来的《大麦》,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部《我以我血献青春》获得;三等奖获得作品有:19级新闻学团支部《聚爱筑梦》、18级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部《我们的团课》、18级新闻学团支部《最初的梦想》;优秀奖获得作品为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唤醒最初的芬芳》。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课大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堂特殊的团课,通过一个一个或者身边,或者是历史上感人的团员故事,体现了中国共青团坚持把帮助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首要任务的原则,切实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发挥了优秀团员的模范作用。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    许耀尹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  韩雨欣  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