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橘色”力量——2019年人文与传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玉涛 发布时间: 2019-09-01


随着新生注册日的到来,校内的人流与车流熙熙攘攘。8月27日,2019级新生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从全国各地匆匆赶来。根据统计显示,2019级人文与传播学院总人数为392人,男生与女生的新生人数比达到了1:4.3,给文传院注入了一股明媚与温柔的力量。

为了迎接2019级的新生,志愿者们提前结束了暑假,开始设计、搬运、投放迎新物资,在空空如也的园区粘贴示意标签,检查宿舍,将新生必备的手册一间一间发放到位,2个园区,99间宿舍,48小时,迎接四百名新生,志愿者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

在炎热的天气里,蝉鸣声声伴随着志愿者们“文传院请走这边”“需要帮忙吗”的热情问候,身穿橘色衣服的文传院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地指引路线,搬运行李。尽管他们早已是大汗淋漓,但无论何时,他们总是以笑相待,让新生与家长在对嘉庚,对文传的印象中留下了温暖的一笔。

当询问到有关嘉庚的初印象时,几位同学说道,“学校面积很大,很想去看看之前照片上看到的主楼和图书馆”, “绿化做得很好,来的一路上都是树荫”,还有几位同学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是向他们提供了帮助的志愿者们,他们耐心地为新生们解答问题,带领新生寻找宿舍,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对嘉庚与文传院都渐渐有了归属感。

嘉园不仅风景美,人也是极美的,志愿者们的行动恰好印证了这一点,“不累,能帮到学弟学妹们,感觉很开心”志愿者们简单的话语与满足的表情令人动容,有很多志愿者也表示,正是去年接受到志愿者的帮助,今年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这种不断的传承,才使得大家对嘉园,对文传院有了深深的依恋与责任感。


19级新生们的到来让嘉园更加的生机勃勃,不久的将来,嘉园将迎来更多美好的故事。来到这里,便是缘分,2019级新生们,请怀揣着激动与好奇的心情,迎接你们的新学期,开启崭新的一页,走上追逐人生梦想的道路。


撰稿:宣传中心采写部 肖玉琳

摄影:宣传中心摄制部 陈茜茜 黄思凌 赵国鑫 闵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