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歌未央,华章再续 ——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玉涛 发布时间: 2019-07-04



仲夏蝉鸣,万物竞长。201973日上午90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我校领导,教学单位以及行政单位负责人,我院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等出席了此次典礼,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学专业、广告学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五个专业共376名学生参加了今天的毕业典礼并且顺利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王瑞芳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发表了致辞,并代表我校对毕业生们献上热烈的祝贺以及诚挚的祝福,向毕业生家长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感谢选择嘉庚学院,感谢你们与“嘉”共同成长。


在致辞中,王瑞芳院长不仅引用校训的“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激励学生,还送了“敬业、合作、务实、创新”八个大字给即将搏击长空的新晋校友们,四年前牵手结缘,成为了嘉园的共同体,正因为你们的加入,为我们嘉园打造了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高的良好品牌形象。


以学生为中心”是嘉庚学院的核心办学理念,学生并仅仅是指在校生,嘉庚对学生的关怀不仅体现在校期间的关怀,而是对学生终身的关怀。最后院长嘱托道,嘉庚是与我们休戚与共的共同体,望你们一定要续写辉煌,成就梦想,常回“嘉”看看。


致辞结束后,戴一峰副院长宣读了本科生毕业资格及学士学位审核决定,并且宣读了我院32优秀毕业生名单,随后由王瑞芳院长为我院毕业生——援正流苏,授予学位。仪式结束之际,戴一峰院长见证了毕业典礼最温馨的、最欢快的、最情趣横生的、最富有人情味的一场“人文盛宴”。


仪式结束,2015级广告学专业的谢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首先阐明感恩是永恒的主题,并且让全体毕业生向父母、教职员工鞠躬表示最真挚的谢意。接着他用“还行”二字简洁概括大学四年的生活,在不一样的大学里,有一群人不太一样,他们浪漫、勇敢、坚定、创新,从未放弃过的标签让不一样的人变得更加不一样。“如果快乐太难,我祝你平安”,谢键同学用诗一般的言语诠释这所校园给他的印象。


在一同参加典礼的英语系教师代表与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后, 企业代表滨海学院校长进行了发言,对我校的教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诲人不倦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号召博学与知理的同学们去追逐诗与远方,做一个明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并且借用千古名训鼓舞毕业生们在步入社会面对择业就业的问题上不要气馁,最好的人生坐标就在脚下,未来不是平沙溪流,而应该是激流勇进,始终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敢作敢为,怀揣着山河志气风雨兼程。


在典礼的最后还举行了校友联络员授聘仪式,王瑞芳院长颁发聘书给汉语言文学专业卢悦等校友联络员。毕业典礼的大幕徐徐地落下,戴一峰院长情长话短,表达了最真心的祝福和希望:嘉庚学院曾经是你的家,也将会是你永远的“嘉”。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宣传中心 钟高来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曾钰瑜 聂略韬 庄剑杰 黄思凌 齐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