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举行第四届片段教学比赛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童 发布时间: 2019-06-10


530日,在主楼群2号楼205教室,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第四届语文教学基本功暨片段教学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依托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郑育琛主授的《教育学》课程进行赛事组织。6名晋级决赛的学子同台PK,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厦门大学附属小学语文教研室负责人、小学高级教师邹远生王卡玲老师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教授郑育琛副教授等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展示了自己在课程学习中的教学技巧有的选手用图文并茂的丰子恺“白鹅的漫画作为课堂导入,课程栩栩如生地讲解了白鹅的步态白鹅的生活习性有的同学拿出一元钱的纸币用演示法让同学们领略了钱塘江之美有的选手结合了相声片段讲起了什么叫做对账六位同学各显身手力求在片段教学中有效做到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统一



  

  比赛结束后,厦门大学附属小学的邹远生老师进行了点评。他提到:“担任了四次的比赛,每次都让他有新的发现和新的收获,特别感动,不仅得益于汉语言文学的教学团队的用心培养,更体现了嘉庚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从事语文教学的潜能。”同时,他指出了选手在今后教学技能提升的着力点,建议大家在汉字书写的规范性上教学导入的趣味性与合理性上再提升和优化


  经过激烈的角逐,余峥姊斩获了一等奖,戈欣怡和林晔获得二等奖,林丽云、黄瑞华和林燕珊获得三等奖。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鼓励。他认为,通过此类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得到传承发展,形成“年年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