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子在福建省诵读大赛中荣获嘉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钟高来 编辑:宣传中心 林宝芳 发布时间: 2019-04-24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福建省“宣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诵读大赛评选结果,我校音乐学专业2016级学生邢炜浩荣获一等奖、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级学生罗皓月荣获二等奖。


为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教育厅、省语委在全省学校开展了宣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诵读活动。本次比赛分大学生一组(本科高校),大学生二组(高职高专院校)、中职组(中职学校)3个组别。


此次比赛是最终决赛,我校学子参加的本科生组别,共有来自福建省本科高校的235名学子同台角逐,我校学子邢炜浩同学朗诵的《天上的草原》情真意切,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许,最终荣获一等奖,罗皓月同学凭借《盛世中国》篇目取得二等奖。


据悉,两名学生都是从我校2017年第七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比赛前,我院乔冠英老师和卜祥忠老师在选手的选稿、语音语调、服装和配乐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同时作为指导老师又是带队老师的卜祥忠老师强调说:“我的两位学生都兼备着极强的心理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向他们表示祝贺,也希望两位同学再接再厉!”卜老师并且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中华诵读经典诵读活动中,从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邢炜浩同学有话说



“其他学校出战的都是实力顶尖的选手,越是场面紧张,越是竞争激烈,越是需要调整心态。这次的比赛让我受益匪浅,最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我的朗诵该偏向抒情型方向去发展,而不是属于爆发型。这趟旅程让我不虚此行,甚至乎是满载而归。此外,我要对卜祥忠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我和卜老师在赛前关系都比较熟,由于创建社团的缘故来来回回请教他多次,老师都是耐心地提出关于我们社团往后发展方向的建议。这次也不例外,卜老师真的尽心尽责得为我们提供帮助性的指导,非常感谢卜老师。”


罗皓月同学有话说


                       

“我至今还记得在赛前挑选参赛服装时,辅导员黄丽明老师主动提出将她的衣服借给我穿。因为这次我朗诵的题目是《盛世中国》,而老师恰巧有一条红色裙子符合主题,这一举使我印象深刻。我觉得此次活动意义颇大,为福建省热爱朗诵的广大学生提供了一次机会,既可以展示自我,又可以和诸多优秀学生交流切磋。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能代表学校去参赛。尤其感谢赛前卜祥忠老师根据个人音色特点对我进行的专业指导以及乔冠英老师提供的有效性教导和建设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