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宁老师小说《旦后》改编电影举办新闻发布会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雨君 发布时间: 2019-04-03


 331日,根据我院教师黄宁创作的长篇小说《旦后》改编的同名院线电影,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电影由幕光(厦门)影业公司投拍,影片监制周军、制片人蔡伟平、导演沈少河携演员梦秦、隋存毅、张雨提等主创亮相新闻发布会。《旦后》主要讲述了上世纪中叶,女主角林波儿从一名弃儿,辗转香港、东南亚等地,逐渐成为一代厦语电影巨星的故事。电影故事性强、情节紧凑,充分还原了传统闽南戏曲文化,展现了林波儿作为闽南女子,可歌可泣的奋斗一生,反映了福建乡亲爱乡爱土的情怀,具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




 据悉,我院教师黄宁创作的长篇小说《旦后》是厦门市重点文艺人才扶持项目,并于2017年由福建文艺出版社出版。书籍出版后影响较好,获得了首届福建好书榜推荐书籍等奖项。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教师 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