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微课堂活动,讲述井冈山革命历史

撰稿:陈双云依 编辑:宣传中心 林宝芳 发布时间: 2019-03-29


2019328日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微课堂活动在主1#508举行,此项活动是学生党支部“构建红色教育新平台,锻造红色基因新传人”支部立项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红色微课堂的形式是讲党课,主讲人是党建指导老师张超,党建指导老师吴保光和各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张超老师从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讲起,以时间轴为主线,分三阶段介绍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巩固和坚持井冈山斗争。与此同时,将“挑梁小道”、“红米饭、南瓜汤”等故事穿插其中,生动有趣。



另外,张老师将“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黄洋界保卫战”等重要事件单独列出,附上图片和注释,更加便于同学们理解与记忆。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形式丰富多样,生动地为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党课



与会党员罗团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红色微课堂活动,使我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于发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体悟,对于当前形势下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 陈双云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