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岸语用中心成员受邀参加“2019中青年语言学者沙龙”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9-01-22



1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北京语言大学、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的“2019中青年语言学者沙龙”在商务印书馆召开。本次沙龙议题为“中国语言生活和语言研究70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7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位语言学者出席沙龙。



暨南大学郭熙教授以“70年来的中国语言生活”为题、北京大学袁毓林教授以“70年来中西文化激荡背景下的汉语语法研究”、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文秋芳教授以“70年来中国外语教育发展特点与面临挑战”为题,中国社科院黄德宽教授以“出土文献语言研究的回顾与展望”为题,展开中国语言生活70年回顾的主题报告。我校两岸语用中心主任苏新春教授以“语言学科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指南”为题,为与会中青年语言学者讲解本年度语言学社科类项目的变化、主旨与思路,深受参会学者们的欢迎。副主任杜晶晶副教授以青年作者身份就青年学者的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发表献言献策。“中青年语言学者沙龙”自2006年开始举办,本届为第14届。沙龙旨在广聚人气、搭建学术平台,议题涉及语言学界的热点话题,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会议新闻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YccenBKCfjlE49iN8ML3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