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莘初竞”新生入学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撰稿:顾苏皖 编辑:宣传中心 龚烨 发布时间: 2018-10-26


    20181025日晚七点,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2018级“新莘初竞”新生入学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 党总支书记沈玲书记、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指导老师吴秉勋老师、张期达老师以及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老师、团委学生组织秘书处秘书长王慧玲老师、党建工作负责人吴保光老师、张超老师、宣传中心指导老师唐慎言老师、团委工作指导老师张倩瑜老师作为嘉宾出席观看。


院长发言


在活动开场,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为活动献上了祝福,对此次新一届团委独立承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表示了鼓励,并预祝各专业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在各专业队伍精彩的表演与同学们热烈的加油呐喊声中,“新莘初竞”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以《我的大学》整套书为主要内容,竞赛形式包括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风险题、决胜题和观众互动题。这些比赛环节的设定不仅要求参赛者对校园的安全知识有充分的了解与感悟,还考验各专业参赛选手之间的默契。



经过从容淡定、稳扎稳打的必答题,以及紧张刺激、扣人心弦的抢答题后,各支队伍不分伯仲。文传团委出品的情景题,将校园安全知识以一种生动幽默的形式在师生面前演绎出来,通过一种趣味的互动问答形式,加深了新生对大学校园规章制度和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新生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能力。



情景剧


经过几个回合的累计成绩后,广播电视学与汉语言文学专业比分十分接近,其中广播电视学专业在网络投票中获得了“最具人气专业”的称号,获得总分加十分的奖励,最终广播电视学专业获得第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得第二名,新闻学专业获得第三名,广告学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获得优秀团队奖,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赵一婧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优秀个人


沈玲老师在最后总结中提到,通过本次活动,学生能够在热烈的气氛中获得一次对嘉庚学院校训校规查缺补漏的机会,并且祝愿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生能够更好地成为懂“嘉”爱“嘉”的嘉人。


颁奖合影


至此,“新莘初竞”新生入学教育知识竞赛决赛落下了帷幕,但我们对嘉庚学院校训校规的学习仍在路上。


摄像:徐佳佳  廖锦源  陈婧琳  顾苏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