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论文答辩,四年的结点

撰稿:洪予希 编辑:宣传中心 林晓晓 发布时间: 2018-01-09


    本学年倒数第三个周末阴雨绵绵,主四教学楼却弥漫着热气。1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在主四1-4楼展开。参加答辩的同学有且仅有三分钟时间来论述论文的架构和主旨,然后接受老师的提问。



    广播电视学的答辩在一楼进行。与其他专业个人作业的方式不一样,广电以小组形式呈递作业,气氛也最为活跃,走廊里混杂着四面传来的热烈笑声。




    二楼分布着的是新闻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本次展览通过收集各种温度,目的是让人们感知城市体验生活,唤起心灵的记忆,感受城市的温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一位学生在台上将她的“万事集·城市温度主题艺术展”策划方案娓娓道来。



    “这些灵感其实都来源于生活中,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那些小玩意,旅游、逛街时候看到特喜欢,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我的论述里有很多漏洞,老师给我指点迷津,帮助很大。”当被问及论文灵感时,文管专业的林思琪同学说道。



    中场休息时,王乃考老师提到,“我们这是文管专业的第二届,第一届学生去年已经毕业了。这届学生从整体总体论文设计质量来看有很大提升,挺好的。课堂学习概念都是应用型本科专业的基础。刚才我在现场也有提到,好几个同学都用了‘产业化’的概念,但是‘产业化’是什么他都搞不清楚,我们本专业有自己的核心概念,为什么不用呢?首先要把概念弄清楚,再去做论文,再入手设计。”




    广告专业的同学则精心设计了一套套一系列的传播企划方案,通过视频、PPT、实物展示等多种途径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当提出用运动做公益的崭新思路时,广告专业的一位女生在台上说道:“人在社会中是一个渺小的存在,但也有伟大生活的权利。”她年轻的心里溢满了善意温度,是这个湿冷季节里的温暖慰藉。




    四楼是中文同学的主场。有人情系皖南诗人陆龟蒙,深度挖掘其中的人文情怀。有人从曹丕作品的思想和情怀入手,着重研究曹丕书信。老师提问的角度深刻,他们或耐心解答或援疑质理,达到了“答辩”的真正目的。各个教室里弥漫着深厚的韵味和文化气息,可见四年学习成效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