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首届“看见公益”摄影大赛二等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林晓晓 发布时间: 2017-12-11


    128厦门首届“看见公益”公益摄影大赛评奖结果揭晓我院2015新闻学专业王舒婷同学获二等奖。


    此次摄影大赛由湖里团区委、厦门广济慈善基金会主办,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


王舒婷同学平时乐于做公益和支教,本次赛获奖的第一组作品《守望》、《感恩》、《穿新衣》20172月拍摄于四川省甘孜州鲁小学,这所小学距离成都500多公里,海拔4200,经济发展水平比较落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我们为他们带去了西部梦想社团暖暖募捐来的资金物资,当看到孩子们在寒风中只穿着单薄的衣裳,手脸冻得通红,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我用相机记录了与孩子们相处的时光,我想永远不会忘记他们那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神。


    获奖的第二组作品《小幸运是王舒婷今年4月份在泉州市安溪县龙涓乡山坛村山坛小学支教时拍摄的。在支教的这段时间,我们从陌生到相熟,最难忘记的还是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一双会讲故事的眼睛,们都不希望他们的眼里蒙上尘埃。”王舒婷说。


    据悉,本次摄影大赛收到社会各界投稿作品200多张经过专家、组委会、大众网络投票的筛选,最终共有10位作者获奖,获奖作品还将被送参加省级公益大赛。



守望摄影:王舒婷



《感恩》摄影:王舒婷



穿新衣》摄影王舒婷



小幸运》(图)摄影王舒婷



》(组图摄影王舒婷


    参考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Nm4-WCmL53qJbBilmct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