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我院学子获总决赛三等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傅梦颖 发布时间: 2017-09-19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刘雅昕创作、潘新老师指导的广播公益广告《缺一不可》,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此外,在此前举行的福建赛区的比拼中,嘉庚学子共有37件作品获奖。


  刘雅昕的获奖作品以“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为主题,将中国精神的具体内涵编入人名,借用老师点名的场景引出,通俗准确地诠释了中国精神的内涵。作品风格轻快紧凑,声音元素的运用精确到位,获得了大赛评委会的一致认可,在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广播类三等奖。


  谈到创作灵感来源,刘雅昕表示,在上学期相关选修课程中,潘新老师在课堂上播放的各种题材的广告实例,触动了她的创意灵感,成就了这件作品。她坦言:“一直觉得‘大广赛’离我很远,其实不然。只要你向它踏出一步,就会发现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重点在于你是否勇于去尝试。”


  据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规模大、覆盖面广、参加院校多、参加师生人数多、参赛作品水平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策划案类、视频类(影视、微电影)、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营销创客类、公益类等八个类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