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获2017第五届中华艺术金马提名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09-06



8月26日,2017第五届中华艺术金马奖颁奖盛典在蒙古国成吉思汗营隆重举行,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颜筱依荣获提名奖并应邀前往受奖,她是本届金马奖获奖者中年龄最小的,也是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

颜筱依同学酷爱摄影,入校以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步很快,她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摄影创作,其作品不仅多次在国内各级摄影比赛中获奖,也频频在重要国际赛事中摘金夺银。其中,2017年寒假创作于云南怒江山区的《上学路上》获得2017美国大联盟三地巡回摄影展旅游组HCPS金牌,这也是她参与本次金马奖评选的代表作。

对于这次获奖,指导老师陈燕说:“我很惊喜,但不惊奇,筱依同学悟性好,又勤奋,其作品视角独特,有穿透力,获奖是迟早的事。希望筱依同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据悉,中华艺术金马奖的宗旨是为了褒奖在文化艺术领域获得卓越成就的优秀华人艺术家,获奖人首先要在国家级以上展览、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项方具备申报中华艺术金马奖资格,有“华人艺术奖上奖”之美誉,中华艺术金马奖之摄影奖为华人摄影最高奖。本届金马奖共评出32名金马提名奖、45名金马奖、4名伯乐奖、2名终身成就奖和4名组织工作奖。

颜筱依的代表作《上学路上》。该作品曾获2017美国大联盟三地巡回摄影展旅游组HCPS金牌。



    本届金马奖终身摄影成就奖获得者、78岁高龄的宫正先生(左)寄语颜筱依:摄影入门容易,但要拍出有深度的作品还需要不断地磨练和探索。


颜筱依领奖(左3)



颜筱依(左)与中华艺术金马奖执行主席华子合影


颜筱依手持自己作品彩旗(右二)

本届金马奖全体获奖者大合影

出席颁奖典礼的全体获奖者与嘉宾


相关链接:

http://www.sohu.com/a/168082845_664417

http://info.fengniao.com/534/5346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