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语用中心参加第二届“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协同工作会”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04-13


201748日,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两岸协创中心”)和海峡交流文化中心联合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协同工作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本次会议,主办方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经过科学论证,将2016年首次成功举办的“高等院校涉台人才培养工作会”整合升级成为涵盖面更广、议题更深入、影响力更强的“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协同工作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高校涉台研究机构逾200余名台湾研究学者及相关机构领导和从业人员莅会出席,共同总结大陆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建设新型智库的经验,探索两岸新形势下涉台研究的方向与路径,并一起谋划涉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促进青年涉台科研人员职业发展之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等对台工作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我校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苏新春主任、杜晶晶副主任,第一研究室孙园园主任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信息来源:http://twri.xmu.edu.cn/News.aspx?id=29a3868a-7597-4aff-9b74-b8c02431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