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录音实验室(试行)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广播录音实验室由两间录音棚组成,是我院新闻传播系专用实验室,为了保证广播电视节目的录音,音频节目的录制等实验系统的正常运行,提高实验室设备的利用率,保证教学实验的顺利进行,特制定相关管理规定。

一、进入实验室操作人员须先进行培训,获得操作规程知识方可操作设备。

二、外来人员未经允许,请勿私自开启或操作实验设备。(警告:操作不当,可能引起死机或严重损害)
 
三、实验室接受院内外相关业务,须经主管院领导批准方可受理。
 
四、保持室内清洁卫生,请勿将食品、糖果等物带进实验室。
 
五、爱护实验室设备,请勿用硬物划伤或损伤家俱、墙壁及环境设施。对故意损坏者,停止其进入实验室,并上报学院或学校给予严肃处理。
 
六、工作完毕,离开实验室,注意关闭总电源。
 
注:1.调音台需关机(ctrl +shift + alt)后才可关闭电源。
 
       2.仪器开启顺序:房间电源总铡→调音台电源→各音频输入设备电源→耳机分配器电源→监听音箱电源。
 
       3.仪器关闭顺序:监听音箱→耳机分配器电源→各音频输入设备(确保取出碟片)→调音台电源→房间电源总铡。
 
调音台关机、重启方法:
 
关机:  ctrl     +   shift + alt     ;     重启:   alt +   stop    +   play
 
                            
                                                                                              新闻与传播系现代传播技术实验中心
                                                                                                             二OO六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