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小学,我们给孩子们带去“嘉”的温暖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2013年的5月3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团总支带领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海门岛海平小学,为可爱的孩子们提前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他们带去“嘉”的温暖。

 

    在小学校长以及带队的林延贵老师简短的发言,预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后,对优秀少先队员、优秀三好学生以及好孩子等进行了表彰。拿到奖状的孩纸们都露出了或腼腆或得意的笑容。颁奖典礼后,学前班的孩子们给大家表演了舞蹈,志愿者也将精心准备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浆》献给在场的老师同学们。

 

    典礼之后, 32名志愿者按照事先的安排到各自负责的班级,用精心准备的游戏与孩子们欢度六一。游戏项目多种多样,有传递气球的,有击鼓传花的,有跳绳比赛的,有表演魔术的,还有玩桌游的。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都乐在其中。志愿者中,有很多都有海平小学支教的经历,他们与小朋友们建立了很深的友谊,有的志愿者还收到小朋友为他们提前准备的礼物。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两个小时转瞬即逝,小朋友和志愿者们都依依不舍。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和海平小学的联系,给海平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惊喜、欢乐、有意义的的“六一”。活动后,来自12级新闻学的志愿者金杭同学表示自己会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锤炼自我,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