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专业4月14日召开教研会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会议时间:

    2015414日(周二)上午10:0012:10

会议地点:

1#409

会议目的:

    1.贯彻落实苏院长上周会议精神

    2.研讨文管专业实验室规划

    3.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近期学术讲座计划

参会人员:

    王乃考

    吴珞

    沈淑琦

    林政毅

    沈顺玉

    吴宝光

会议记录:

    1.专业主任王乃考介绍会议目的。

    2.王乃考通报了上学期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验室——文创园区规划情况。这个建设构想很好,但很大,在文传院平台上不利于落实。希望沈淑琦老师和林政毅老师联手,根据台湾经验和业界实际需要重新设计。林老师、沈老师表示赞同,争取在5月份拿出初稿,6月份在苏院长指导下反复论证,争取本学期末可以提交到学校层面。

    3.王乃考根据苏院长指示精神,鼓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申报课题,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王乃考将近期收到的文化产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会议邀请函转给沈淑琦老师,希望她能抽空去参加;鼓励吴珞老师积极申报省级课题,吴珞老师积极响应,希望尽快组织申报。

    4.王乃考通报了近两周要举办的学术讲座,第一个是415日下午福建日报李向娟博士的《台湾文化创意在乡村的实践与思考》,和422日下午台湾大学戏剧系李贤辉教授的《校园剧场的经营与管理》。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加,并多给学生传达讲座通知。

5.沈顺玉老师提示新版教学大纲的撰写要求与截止日期。林政毅老师接受了他所任教课程及将来任教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任务。

 6.实践教学周安排与原则要求,文管专业教师做了沟通、交流。沈淑琦老师负责台湾线路文化项目见习、文化资源调研的设计,林政毅老师打算开辟香港有关线路,会后进行思考。

7.吴宝光老师汇报了近期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工作的一些情况,各位老师也针对这些情况进行建言献策。林政毅老师提出了“学长学弟制”这样的管理方式,吴宝光老师希望继续论证、尝试。